close







 


 仙人掌


是最堅強最忠心的朋友


只要一點點水  


只要一點點糧


它就活得好好的 


永遠伴著你。


猶記二三年前


是我瘋狂收集仙人掌的日子


每日除了上班時間以外


就是尋找不同的仙人掌


欣賞不同的仙人掌


現在想起來


有點不可思議


仙人掌真的有這麼可愛嗎         


 一陣 ~ 瘋 ~  吧  !


 



假日到湖口山上探望親友  


無意間發現


路邊的一大叢仙人掌


滿滿的都是花苞


非常壯觀可愛


等我回神想拍照時


車行已過快一公里了


趕快請求開車的 ~ 帥哥 ~


務必給我十分鐘回頭拍照


我給他全宇宙


慘慘慘


為了拍這兩張照片


我現在可是


人財兩失    一無所有


有沒人在收留流浪狗的ㄚ


可不要送我去安樂死ㄏㄟ


好死不如歹活


一定要效法仙人掌


存在的絕對與堅忍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





仙人掌屬多肉植物,


種類繁多,約有三千種,



仙人掌特徵是葉退化、縮小,


莖多肉化進展成貯水組織,


莖的表面厚,


呈瘤、疣、稜狀隆起,營光合作用。


葉腋長有刺器,從刺座長出毛和刺。


刺在強烈日光或物理惡劣條件下,


有保護植物體的作用。


 


 







 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空過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