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死了的時候,親愛的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別爲我唱悲傷的歌;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墳上不必安插薔薇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也無須濃蔭的柏樹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讓蓋著我的青青的草零著雨,也沾著露珠;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假如你願意,請記著我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要是你甘心忘了我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再不見地面的清蔭,覺不到雨露的甜蜜;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再聽不見夜鶯的歌喉在黑夜裏傾吐悲啼;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悠久的昏暮中迷惘,

 

   陽光不升起,也不消翳;

 

   我也許,也許我記得你, 我也許,我也許忘記。            徐志摩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空過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