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開了 


 表示這棵植物具有繁殖能力了 


 表示生命有擴大與延長的機會了  


 



 


 


花的綻放


是吸引昆蟲幫花完成交配的使命


如果在短暫的開放全盛期沒機會完成


那麼這朵花就等於白開了!!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花朵燦爛的開放  枯萎   凋零了 ~


古人用  ~  花謝 了 ~  來形容花朵開完的過程


其實  ~謝~  這個字


就是 ~ 感謝的謝 ~


我完成了我自己


我的生命完成了!!!


當我告別人間的時候沒有遺憾  ~


 


人生又何嘗不是呢 ?


 


 



 


 


所以


花開時刻要珍惜欣賞


花落凋謝領悟是生命必然


綻放是美    消逝也是美


 


 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圖文 時空過客  <  觀音蓮花季  >


 


感謝好友  ~ 好動娃 ~ 贈浪漫美麗詩文 ~


 


我,荷


珠 滴落


亮潤地滾在  葉的方圓


滋長 是粉嫩的花苞


開始延伸 她即將綻放的青春


烈  是夏日給予的光


刺熱地  透進她身上


再燙  也要登上湖田的背膀


 


盛開  是她對自己生命的理想


偶然 卻負責的炫耀自己光芒


 


我,荷


我,生


我,長


 


 



不想蜿蜒  不是忘了生長


不想隱藏  在烈夏的炎


荷 努力的盛開  與雲朵應和著


我 乘著屬於我的飛行船


飛翔於湖邊水面  


蜻蜓點水式地  和大地打聲招呼


與水草一起搖擺著


我  降落


抵達  豔夏  




 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空過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