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浮生系列  < 三  >      自作多情與自我陶醉     1990      時空過客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生之愁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有感於世界不再美好  ~~~~   世間的冷漠   ~~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有感於自我不再可愛   ~~~~  自我的疏離   ~~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當感世界冷漠不再美好   ~~~~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對應之道   ~   唯    ~    自作多情   ~    即世界無情而我有情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陶淵明    :     采菊東籬下    悠然見南山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李    白   :     舉杯邀明月    對影成三人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實則南山自南山       明月自明月        與我何干 ?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然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東籬采菊   ~    胸懷悠然   ~    我悠然   ~   南山亦悠然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月下獨白   ~    舉杯邀月   ~    影三 人   ~  亦成對飲局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是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世間仍有可觀    ~ ~~   人間依然有情  ~ ~~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感自我不再可愛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然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我漂泊     而    山水不漂泊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孔   子  :  仁者樂山  智者樂水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李   白  :   相看兩不厭    惟有敬亭山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辛棄疾  :   我見青山多嫵媚    料青山見我應如是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山水自然天真     可化自我之執迷  ~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山無所厭棄     對看之人又為何棄絕  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靜觀中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生命自在  ~  萬物自得 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故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作多情   ~  可化解世界醜陋的幻滅  !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我陶醉   ~  可忘卻生命的流離困苦  !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此世界不再黯淡   ~  生命不再漂泊沉淪  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實人生就是  ~    苦中作樂      自得其樂  ~~~  哈哈哈  ~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亦即是    ~~~ ~    自作多情      自我陶醉  ~~~  嘻嘻嘻  ~~~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生     知足常樂     自得其樂     苦中作樂     助人為樂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今天樂還是不樂  ? 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空過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