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中年是銜接熱力四射的青年時期與斜陽餘暉的晚年時期的一條橋,

 

在這個人生的午後時分,有人悠閒的啜飲下午茶,有人惶恐的猛跑三點半;

 

外顯的表情或許各異,內在的心緒卻存在著一種普遍的矛盾--想變,卻又怕變 。



 中年,那是最好的年歲,也是最壞的年歲;是虔信的年歲,也是懷疑的年歲。

 

那是光明的時節,也是黑暗的時 節。是最有希望的春天,也是最絕望的冬天。

 

 

那個年歲就叫做--中年。


 

 


 



*在感情路上,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經驗,年輕時喜歡具有自己欠缺的特質的人,

 

有一種補償的滿足。隨著人生閱歷和自信的增長,這種心理也會有所改變,

 

轉而找尋和自己相同特質的人。

 *由於越來越能夠欣賞自己,肯定自己;喜歡自己的人,才能真正欣賞別人,

 

而不是找一個人來彌補自  己所沒有 的。

 

*年輕時知道自己要什麼是一種福氣,中年後知道自己不要什麼是一種幸福。


*學著什麼也不做,是我在巴黎學會最重要的功課。


*不戴手錶,只憑感覺。


*我現在比較注重自己和自己的關係,而不是我和他人的關係。


*中年的我不那麼在乎他人是不是喜歡我,而在意我喜不喜歡自己。


 *中年應像菩薩:眼睛向下,常常自我反省;嘴角朝上,時時自我滿足。


 *不再從結果看得失,學著從過程看人生。

 *不要把生命的意義託在別人身上,這對自己和他人都是不公平的。


 *承認自己的極限,順服於生命,我們才會開始學習如何和自己相處,讓種種壓力來去自如。


*不再買小一號的衣服,騙自己等瘦一點時再穿,這叫自知之明。

 


   

 

 


*有一天碰到彼此順眼的生涯夥伴,可以肯定的是他一定不是需要人伺候的那一型。 
 
*少年要狂,青年要闖,中年要養,老年要放。

 *不再寄望別人帶來快樂和幸福。因為除非自己先有快樂的溫室,否則快樂無處著床。


*中年體會到人生不是照著你的劇本演的,為此我的座右銘是:努力追求,但不強求。

 

 *終於放棄改變他人的想法,我認為這是成熟的開始。

 

 *中年金錢觀:小錢懶得賺,大錢賺不到。

 

 

 您如何詮釋中年呢?

 

 




圖文網路轉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空過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